|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导轨式电能表, 电流互感器, 多功能电能表, 电动机保护器, 多回路监控装置, 温湿度...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天津东丽区阳光新城市购物广场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天津东丽区阳光新城市购物广场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74天津东丽区阳光新城市购物广场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12-08 08:00
  询价
详细信息

“天津东丽区阳光新城市购物广场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参数说明

技术类型: 网络集成系统 分辨率: 650tvl

“天津东丽区阳光新城市购物广场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详细介绍

霍丽丽

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嘉定

    摘要:介绍天津东丽区阳光新城市购物广场电力监控系统,采用智能电力仪表采集配电现场的各种电参量和开关信号。系统采用现场就地组网的方式,组网后通过现场总线通讯并远传至后台,通过Acrel-2000型电力监控系统实现变电所配电回路用电的实时监控和电能管理。

    关键词:工业项目;天津东丽区阳光新城市购物广场;变电所;智能电力仪表;Acrel-2000;电力监控系统

     

     

    0  概述 

      本项目为天津东丽区阳光新城市购物广场电力监控系统。根据配电系统管理的要求,需要对天津东丽区阳光新城市购物广场高低压配电室进行电力监测,以保证用电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Acrel-2000型低压智能配电系统,充分利用了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现场总线技术的最新发展,对变配电系统进行分散数据采集和集中监控管理。对配电系统的二次设备进行组网,通过计算机和通讯网络将分散的配电所的现场设备连接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实现电网运行的远程监控和集中管理。

     

    1  系统结构描述

      本项目共165只ACR120EL多功能仪表,在配电室内放置采集装置,现场多功能仪表经485总线连接至对应的采集装置,现场串口服务器经网线或光线将数据传输至监控主机上。

      本监控系统采用分层分布式结构,即站控层,通讯层与间隔层。

      间隔设备层主要为:多功能网络电力仪表、智能电动机保护器开等。这些装置分别对应相应的一次设备安装在电气柜内,这些装置均采用RS485通讯接口,通过现场MODBUS总线组网通讯,实现数据现场采集。

      网络通讯层主要为:工业串口服务器,其主要功能为把分散在现场采集装置集中采集,同时远传至站控层,完成现场层和站控层之间的数据交互。

      站控管理层:设有高性能工业计算机、显示器、UPS电源、打印机等设备。监控系统安装在计算机上,集中采集显示现场设备运行状况,以人机交互的形式显示给用户。

      以上现场设备均采用RS485接口和MODBUS-

      RTU通讯协议,RS485采用屏蔽线传输,一般都采用二根连线,接线简单方便;通讯接口是半双工通信即通信的双方都可以接收、发送数据但是在同一时刻只能发送或接收数据,数据最高传输速率为10Mbps。

      RS485接口是采用平衡驱动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组合,抗噪声干扰能力增强,总线上允许连接多达32个设备,最大传输距离为1.2km。

    2  电力监控系统主要功能

      2.1  数据采集与处理
    2.2  人机交互
    2.3  历时事件
     2.4  数据库建立与查询
    2.5  用户权限管理
     2.6  运行负荷曲线
    2.7  远程报表查询

    作者简介:

    霍丽丽,女,本科,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电网供配电,Email: 2880263321@qq.com手机:18702111858  QQ:2880263321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